跳到内容
  • testtest
纾缓治疗是为照顾患有危疾重症的病人和其家人/照顾者的方法,以改善其生活质素。透过及早识别丶评估及处理痛楚和其他身体上丶心理社交上或灵性上的问题,纾缓治疗可预防及减轻病人的痛苦。纾缓治疗以团队模式支援病人直至离世,亦在过程中为家属提供适切的支援及在病人离世後提供哀伤辅导。
紓緩治療概覽
紓緩治療是用以協助患有疾病持續惡化不能逆轉,而令生命受限的病人和其家人/照顧者的治療方法,以改善其生活質素。 這類會持續惡化,不能逆轉的疾病通常是癌症,或其他慢性疾病如腎衰竭、慢性呼吸道、心血管及腦神經科疾病等。根據世界衞生組織所述,紓緩治療透過及早識別、評估,及處理疼痛病徵和其他身體上、心理社交上或靈性上的問題,預防及減輕病人(包括成人或兒童)的痛苦,改善其生活質素。
專題
預設照顧計劃/預設醫療指示/不作心肺復甦術
醫院管理局服務
紓緩治療是為患有疾病持續惡化,而令生命受限的病人提供的全人治療服務,不但照顧病人,和家屬的身體、心理、社交和靈性的需要,也幫助病人在生命最後階段裡活得安祥和豐盛,平靜寛懷地走完人生旅途,同時亦為家屬提供情緒支持和哀傷輔導。服務團隊會按照病人的情況及需要,提供合適的紓緩治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