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病人在疾病治疗以及自我照顾的过程中,有时会因为认知不足而感到彷徨无助,而医护人员与病人甚至家属的接触始终有限,难以重复作详细解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期望透过「智友站」 - 一个为病友而设的网站,让病人及其家属在这电子平台上,取得疾病资讯,自理贴士,一般手术与检查程序前的准备及有关社区资源,从而加强他们疾病管理和自我照顾的能力。自2009年推出以来,网站得到病人及公众人士的鼎力支持,截至2018年12月,“智友站”的累积点击率已超过4千万人次,亦于2010年获选“十大优秀网站”。

「智友站」致力让不同人士可以获得疾病管理资讯。为切合不同种族病人的需要, 网站于 2016 年在「智友站」设立了疾病资讯专页,以八种语言显示(泰国语、印度尼西亚语、他加禄语、尼泊尔语、旁遮普语(印度)、旁遮普语(巴基斯坦)、印度语、乌尔都语),提供癌症,慢性疾病及其他疾病等不同资讯。「智友站」亦于2017年第1季推出「无障碍网页设计」功能,让残疾人士(例如听障或视障)及有特别需要人士更方便的浏览网页资讯。

「智友站」有赖各病友互助组织,社区伙伴及医院医护同事提供的宝贵意见及资料,体现以社区协作及其群策力的合作共融精神,达至病人赋能的目标。我们致力为病友提供实用的疾病健康资讯,欢迎你对本网站提供宝贵意见。

谢谢浏览“智友站”!

2020年12月

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