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病人在疾病治療以及自我照顧的過程中,有時會因為認知不足而感到徬徨無助,而醫護人員與病人甚至家屬的接觸始終有限,難以重複作詳細解釋。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期望透過「智友站」 - 一個為病友而設的網站,讓病人及其家屬在這電子平台上,取得疾病資訊、自理貼士、一般手術與檢查程序前的準備及有關社區資源,從而加強他們疾病管理和自我照顧的能力。自2009年推出以來,網站得到病人及公眾人士的鼎力支持,截至2018年12月,「智友站」的累積點擊率已超過4千萬人次,亦於2010年獲選「十大優秀網站」。

「智友站」致力讓不同人士可以獲得疾病管理資訊。為切合不同種族病人的需要, 網站於 2016 年在「智友站」設立了疾病資訊專頁,以八種語言顯示(泰國語、印尼語、他加祿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印度)、旁遮普語(巴基斯坦)、印度語、烏爾都語),提供癌症、慢性疾病及其他疾病等不同資訊。「智友站」亦於2017年第1季推出「無障礙網頁設計」功能,讓殘疾人士(例如聽障或視障)及有特別需要人士更方便瀏覽網頁資訊。

「智友站」有賴各病友互助組織、社區伙伴和醫院醫護同事提供的寶貴意見和資料,體現以社區協作與及群策群力的合作共融精神,達至病人賦能的目標。我們致力為病友提供實用的疾病健康資訊,歡迎你對本網站提供寶貴意見。

謝謝瀏覽「智友站」!

2020年12月

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