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四十七期2016年3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病友組織與醫院病人資源中心協作項目2017 把握機會 加強協作
 

「病友組織與醫院病人資源中心協作項目2017」現已接受申請,此項目得到醫管局慈善基金支持,目的是促進病友組織、醫院臨床團隊和病人資源中心三方協作,加強病人賦能;並透過公立醫院病人資源中心的平台,加強病友組織的能力,為其他同路人作出更佳的支援。醫管局將按「智友站」網頁內「病人組織一覽」載列的病友組織,個別發信通知申請詳情及相關資料,邀請提交協作項目申請。

醫管局高級行政經理(康復及病人賦能)蔡宇思醫生在交流會上,呼籲各病友組織把握機會提交申請。提交的項目須以加強病人及/或照顧者賦能和支援為目標,並由病友組織與相關醫院病人資源中心及臨床部門三方協作,共同構思、籌備及推行;而主題須與病人教育、自我疾病管理、心理社交支援或同路人關顧相關。每個提交的申請項目以港幣5萬元為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