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四十七期2016年3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病人賦能研討會2017
 

由醫院管理局、香港病人組織聯盟及香港科研製藥聯會合辦的「病人賦能研討會2017」已於1月14日在醫管局大樓圓滿舉行。由2014年至今,研討會已連續第四年為醫護人員、病友和其他持份者提供一個平台去討論與病人賦能相關的議題。

研討會開幕典禮由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香港病人組織聯盟主席袁少林先生、香港科研製藥聯會會長Mrs Margaret RUMPF和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主持。今年大會主題為「『藥』有所思?」,從多角度探討藥物資訊及應用中、西藥物的重要性。活動內容包括:專家解釋服用中、西藥物時需注意的事項和病人、照顧者、護士及藥劑師分享處理和服用藥物的經驗等。

適逢醫管局流動應用程式「e藥通」推出加強版,局方特別邀請高級藥劑師顏文珊女士向參加者介紹及即場示範「e藥通」的新增功能。市民可透過程式新增的「我的藥物」條碼掃描功能,掃描公立醫院和診所藥劑部/藥房所配發藥物標籤右方的條碼,即時讀取有關藥物的資訊。(讀者可掃描以下的二維條碼,下載及安裝「e藥通」)

最後,承接2016年度研討會的主題: 「醫患談『情』」,大會特別製作精美拉鏈袋及「醒目病人小冊子」派發予參加者,向病人簡介覆診前的準備事項,以加強醫患溝通。

研討會在一片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大會祝願各位身體健康,期望在「病人賦能研討會2018」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