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四十二期2015年8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持續溝通 加強協作
 

醫管局聯網運作總行政經理張子峯醫生在交流會上表示,醫管局整合及協調了各聯網專科門診診所有效的運作模式及流程,並發出有關運作的內部指引,以方便前線醫護人員參考,加強一致性。

現時醫管局轄下共有47間專科門診診所,以預約形式提供服務,其中新症病人會按其病情進行分流,以確定就診的先後緩急。專科門診的輪候時間會定期更新及上載於醫管局的網頁,而門診內亦會張貼該診所及聯網的新症輪候時間。此外,各門診亦陸續張貼各項流程的宣傳海報,包括新症預約流程、專科門診應診日流程、登記應診程序等,讓市民更清楚整個應診安排。

為了改善專科門診的電話查詢服務,醫管局未來會增聘人手,經培訓後專門接聽公眾查詢及處理改期等。如病人未能在預約時段應診,可致電安排改期或取消預約,讓資源得以更有效地運用。另外,醫管局亦計劃從2016/17年開始,陸續於專科門診診所設立或更新候診管理系統,通過電子屏幕顯示診症時段、病人候診號碼,並以語音系統作出提示,方便病人應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