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四十二期2015年8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持續溝通 加強協作
 

醫院管理局於2015年12月4日舉行香港兒童醫院簡介會,向病人組織介紹醫院的發展進度和設計概念。出席者超過100人,分別來自20個病人組織。會上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羅思偉醫生、總行政經理(策略、服務規劃及知識管理)李夏茵醫生、建築署代表以及負責設計和建造工程的承建商向病友及家長仔細介紹了醫院的發展進度。

香港兒童醫院的建築工程正如期進行中,預計於2017年竣工,2018年投入服務。兒童醫院會採用非院舍形式和適合兒童活動的設計,以病人為本的方針為病童及其家人提供舒適的環境。此外,醫院也設有科研和培訓設施,以推動兒科的整體發展。
出席的病友和家長就醫院的設計、設施、服務,以至感染控制措施和藥物安全等都提出不少寶貴意見。大家都期望這家提供第三層醫療服務的兒童專科醫院可以讓住院病童感覺溫暖安心,舒緩疾病的痛苦和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