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四十二期2015年8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持續溝通 加強協作
 

由食物及衞生局推出的「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簡稱「互通系統」,eHRSS),將於2016年3月中正式啟用。食衞局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總管理參議主任鄭棣華先生特此為各病友講解「互通系統」。

「互通系統」是政府主導的全港性及以病人為本的電子病歷互通平台,讓公營和私營醫護提供者雙向互通電子健康紀錄。登記使用「互通系統」屬自願性質。醫護提供者只可在病友同意下,以及「病人正接受其護理」和「有需要知道」的基礎上,才可取覽其護理病人的電子健康紀錄資料。

醫護提供者互通資料範圍,包括:
個人身份和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明文件號碼等)
不良反應和敏感
診斷、醫療程序及用藥
診症摘要及與醫護提供者接觸的資料(如預約摘要)
臨床附註摘要(如出院紀錄)
出生和防疫注射紀錄
化驗和放射結果
其他檢驗結果
醫護提供者之間的轉介

 

Q: 已登記「醫療病歷互聯試驗計劃」(PPI-ePR)的人士是否要重新登記「互通系統」?
A:

病人登記PPI-ePR時所提供的資料,只作為參與PPI-ePR的特定用途。已登記PPI-ePR的人士將會收到「簡易登記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之邀請信,透過簡易程序登記「互通系統」。

Q: 在將設立的「互通系統」平台,病人可否看到自己的病歷?
A:

「互通系統」內的病歷主要供給醫護人員參閱。但病人可按現時程序及收費向公立醫院申請病歷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