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四十二期2015年8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秋高氣爽 宜交流
 

在10月30日這個秋涼的晚上,醫院管理局與病友組織進行交流會,當晚共有31個病友互助組織近60位代表出席,濟濟一堂,暢抒己見。

醫管局基層及社區醫療服務總行政經理繆潔芝醫生首先歡迎各病友代表出席是次交流會。當晚的主要議題是徵詢各病友組織代表就2017/18年度新藥項的建議,及聆聽大家關於醫管局藥物名冊的寶貴意見。

此外,繆醫生指出流感高峰期將至,提醒病友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醫管局今年將會如常配合政府的防疫注射計劃,分兩個階段為合資格人士免費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而合資格免費接種之人士將擴展至所有65歲或以上的長者及非住院舍智障人士。

首階段已在10月15日展開,率先為合資格的公立醫院及門診的病人接種流感疫苗。第二階段在11月10日開始,向65歲或以上居於社區的長者在普通科門診提供接種流感疫苗服務,為冬季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做好預防工作。

同時,政府今年繼續為65歲或以上從未接種肺炎球菌疫苗的長者提供肺炎球菌疫苗注射服務,合資格的人士亦可於10月15日起到普通科門診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