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四十期2014年12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持續溝通 加強協作
 

「薈智力量」病人領袖培訓課程分別於去年11月及今年1月,先後請來著名藝人及主持陳芷菁小姐與張崇德先生分享溝通的秘訣與口才訓練,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劉少懷醫生講解醫管局應急事務的安排;共20多名病人領袖出席。

在2014年11月29日的課堂上,兩位主持講解從心出發的概念,鼓勵病友多聽、說、增進知識及反覆練習等;並分享自身經驗,讓病友可藉著抗病經歷鼓舞其他同路人。

而在本年1月17日,劉少懷醫生向病人領袖介紹醫管局感染及應急事務部的工作。他表示,在處理重大及災難事故時,該部門除了與醫院的急症部門緊急聯繫外,亦須負責與各政府部門協調,提供資料及聯繫各緊急醫療服務單位。

劉醫生續稱,在災難應變中,醫管局會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與聯網和相關部門緊密合作,協調應變措施,包括調配17間急症室和15間深切治療部的資源,及與各政府部門,例如入境事務處及消防處等進行跨部門合作。

各學員亦參觀了設於醫管局大樓的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了解其實際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