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四十期2014年12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持續溝通 加強協作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重視與病友的溝通,且積極聽取病友的意見以改進服務。1月12日,醫管局舉行了2015年首次病友組織交流會,有來自35個病友互助組織共70多名代表出席。

醫管局新任總行政經理(基層及社區醫療服務)繆潔芝醫生歡迎病友出席交流會,並祝願大家新一年事事如意。

踏入1月,香港已進入流感高峰期。繆醫生提醒病友要接種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並注意健康。

去年12月27日香港出現首宗由外地傳入的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繆醫生表示醫管局已同時啟動了「嚴重應變級別」(S2)措施,暫停在高風險地點,包括隔離病房、深切治療部及急症室內的隔離病室的義工服務。

繆醫生提醒病友公立醫院已實施更嚴謹的感染控制安排,包括限制探訪。病友前往公立醫院和診所必須佩戴外科手術口罩,探訪病人前後均需洗手,注意個人衞生。

是晚交流會的討論事項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由醫管局臨床倫理委員會主席謝俊仁醫生簡介已更新的醫管局「不作心肺復甦術」指引;第二部分是由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李子良醫生講解網上公布專科門診輪候時間及預約手術輪候時間的範疇。

多位病友於會上踴躍發問及提出寶貴意見,讓醫管局更了解病友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