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三十九期2014年9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做好準備 預防伊波拉病毒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社區及基層健康服務)戴兆群醫生表示,伊波拉病毒主要經與感染者親密接觸而傳染,香港目前未有個案。以本地的衞生情況和風俗習慣,病毒不易在社會擴散,但市民仍需小心預防。

戴醫生稱,伊波拉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是通過破損皮膚或黏膜直接接觸感染者的血液、分泌物、器官或其他體液,或間接接觸受這類體液污染的環境。病毒的潛伏期約為兩至21天,特別的病徵是內、外出血,暫時並無有效的治療方法和疫苗預防。

她提醒病友盡量避免到受影響地區旅遊,假如由受影響地區返港,應留意返港後21天內的健康情況。病友要保持警覺,維持良好的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切記以正確的方法勤洗手。

戴醫生補充,政府已制定應變措施,一旦出現伊波拉懷疑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會即時展開調查和跟進,並會將病人轉介往醫管局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檢查。市民應留意病毒的最新資訊。

伊波拉病毒最新資訊

衞生防護中心網頁:
www.chp.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