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四十期2014年12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持續溝通 加強協作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於今年9月19日舉行了病友組織交流會,主要環節是諮詢病友就新藥項的建議,及聽取關於改善藥物名冊的意見,以便醫管局於規劃年度工作計劃時之用。有來自30個病友互助組織約70人出席交流會,病友踴躍發言,積極交流。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社區及基層健康服務)戴兆群醫生歡迎病友出席。由於伊波拉病毒在西非蔓延,戴醫生於會上向病友講解病毒的傳染途徑、預防方法和政府的應變措施。

藥物名冊諮詢環節則由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醫管局藥物名冊委員會主席周嘉歡醫生、醫管局總藥劑師李詩詠女士、醫管局高級藥劑師鄺耀深先生,以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專職醫療)鍾慧儀女士出席,向各病友闡述藥物名冊的涵蓋範圍。鄺先生同時簡介服用「華法林」薄血藥的新指引。

會面前有一簡單而隆重的儀式,是晚由香港病人組織聯盟的袁少林主席代表病友向將於十一月榮休的戴兆群醫生致送紀念品,感謝戴醫生多年來帶領病人賦能的工作, 加強醫管局與病友組織的溝通與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