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三十七期2014年2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聆聽病人需要 改進醫療服務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於12月9日舉行了2013年度第四次病友組織交流會,近50名病友出席,分別代表22個病友組織。

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羅思偉醫生歡迎大家的參與,特別是首次出席的病友,並邀請大家踴躍表達意見。

會上,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社區及基層健康服務)戴兆群醫生表示,本港於12月初出現了兩宗人類感染H7N9流感病毒確診病例,醫管局已啟動了「嚴重應變級別」措施

她強調,兩宗病例均由外地傳入,亦非人傳人個案,醫院及前線人員已加強防感染戒備,病友無需過份緊張,但也要做足預防措施,例如注射流感預防針和注意個人衞生,時時勤洗手和戴口罩等,如有不適要立即求醫。

 

 

戴醫生表示,在「嚴重應變級別」啟動後,醫院已暫停病人地區的義工服務, 病友如有疑問可向醫院查詢詳情。

是晚交流會的議程首先由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邱家駿醫生,講解公布輪候時間及專科服務跨網轉介安排,然後由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護理計劃)鍾健禮醫生,分兩部分介紹冠心病服務策略撒瑪利亞基金對心臟科醫療裝置的資助

多位病友於會上發問及提出寶貴意見,有助醫管局制定未來服務的發展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