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二十九期2011年12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保持緊密聯繫 携手推動病人賦能
 

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羅思偉醫生及總行政經理(社區及基層健康服務)戴兆群醫生於2011年9月19日在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與病人互助組織聯盟(聯盟)新一屆執行委員會面,大家暢談甚歡,並一同為來年發展方向交換意見

羅醫生表示,醫管局非常重視聯盟的意見,亦感謝聯盟對『薈智力量–病人領袖培訓計劃』(計劃)的支持,聯盟主席曾建平贊同計劃有助提昇病人參與推動醫療政策的能力。透過該計劃,參加者不但加深對醫院運作的了解,亦更體會醫護人員的工作和角色。

會上,曾建平簡介聯盟來年的工作大綱,將以『倡導人本醫療、推動病人參與』為核心,未來的工作方向如下:

  • 推動病人組織的網絡發展,提昇病人政策倡導的能力
  • 鼓勵病人在醫療體系的參與;讓醫療專業界別等持份者認識病友之餘,亦在政策倡導工作上互相協作
  • 參與地區及國際性病人倡導工作

羅醫生與戴醫生感謝各委員的意見,並承諾醫管局會積極支援病人在各層面的參與及推動病人賦能的工作,以鞏固彼此緊密合作及互信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