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二十六期2011年1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保持緊密聯繫 加強溝通
行政總裁致病友的信

各位親愛的病友:

大家好!我十分榮幸能夠成為醫院管理局新一任的行政總裁,在這充滿挑戰的時刻,帶領一隊能幹和專業的團隊,為香港市民的醫護福祉共同奮鬥。

病友是醫管局的合作伙伴,醫管局推行的每一項政策,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提升服務質素,保障市民的健康。我就任後的首要任務,是改善人手問題,提升前線員工士氣,以建立上下一心的醫護團隊,盡心盡力為病友服務。

「以人為先」是醫管局最重大的承諾,醫管局提供醫療安全網,確保每一位市民都能平等地獲得醫療服務。我們會確保市民在有需要時,可使用全面、可負擔、專業的預防、治療和復康服務。

為了更好地服務市民,我會致力提高醫管局的服務質素,縮減公立醫院的輪候時間,推動風險管理和病人安全文化,並將醫院認證計劃推展至所有公立醫院。

你們的意見是我們改進的動力,我們會用心聆聽,期望大家繼續提出寶貴意見,幫助我們提升服務。同時,亦衷心期望與病友互助組織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溝通,為病友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讓我們共同攜手,保健安康!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
梁栢賢醫生
2011年1月1日
   

 

梁栢賢醫生簡介

梁栢賢於1985年加入政府擔任醫生,2000年出任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2002年出任衞生署副署長。其後協助成立衞生防護中心,並於2004至2007年間出任總監,負責防控疾病及策劃公共衞生緊急應變的工作。

梁醫生於2007年出任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帶領新成立的質素及安全部,推動改革以提升機構管治和加強病人安全。
2010年11月,梁醫生獲委任為醫管局行政總裁,帶領41間公立醫院和醫療機構以及58,000名員工,為巿民提供公共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