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二十二期2009年9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體現醫社協作的共融精神

由醫管局健康資訊天地統籌的一站式疾病資訊網站「智友站」(www.smartpatient.ha.org.hk),自去年5月推出以來,深受病友歡迎和合作夥伴的支持,累積點擊次數迄今已超過250萬次。「智友站」得以成功,實有賴眾合作夥伴,包括病友互助組織、義工、非政府組織、醫學顧問、聯網同事等在網站的疾病內容、介面設計和資料表達的手法上給予寶貴意見,讓「智友站」成為一個內容深入淺出和簡單易用的電子資訊平台。

為感謝各合作夥伴對「智友站」的支持和愛戴,健康資訊天地特於1月26日舉行了「智友站合作夥伴嘉許禮暨『智友心』開展儀式」,嘉許眾合作夥伴之餘亦一同見證「智友心」的正式啟用。嘉許禮上醫管局行政總裁蘇利民先生讚揚「智友站」內容豐富詳實,是病人賦能的理想平台,亦是醫管局與社區夥伴合作的成果;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羅思偉醫生向眾合作夥伴致謝。

當天超過100位來賓出席活動,當中包括率先在「智友心」撰文的香港防癌會主席高永文醫生、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榮譽副總監梁王珏城女士,以及香港電台節目主持人邵國華先生。活動上三位嘉賓與在場人士分享抗病經歷,內容既生動又勵志,讓在場嘉賓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