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二十二期2009年9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聆聽需要 積極合作

2010年首次醫管局與病友組織交流會於4月20日舉行,出席病友共70多位,分別代表20多個病友組織。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羅思偉醫生歡迎各代表,並希望病友組織踴躍發表意見,推動醫管局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會上羅醫生表示本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就醫療服務所增撥的資源將被妥善運用於開展及優化不同服務,包括擴大藥物名冊、加強治理嚴重疾病的服務,以及改善精神科服務等,具體內容將臚列於稍後出版的醫管局周年計劃中。

此外,羅醫生感謝病友於過去數月在多個範疇內與醫管局積極合作,並在各個項目中提供寶貴意見,醫管局將繼續與病友組織加強合作,現正構思計劃以增進病友參與改善醫療服務的能力,深化彼此的夥伴關係。

羅醫生亦感謝病人互助組織聯盟應邀於5月舉行的醫管局研討大會上,主講「病人參與」這特別課題,進一步體現雙方的緊密合作。當晚交流會的討論內容分別有為患嚴重精神病病友推出的「個案復康支援計劃」,以及藥物名冊新增項目和有關安排;多位病友踴躍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