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二十二期2009年9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病人為本 緊密溝通

代表20多個病友組織共70多位病友出席了醫院管理局於2009年12月11日舉行的交流會,就醫管局服務發表意見。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羅思偉醫生感謝各病友組織對醫管局的長期支持。

會上羅醫生分享了一些醫療事項的發展。首先,未來一年醫管局會詳細檢討公立醫院兒科服務,藉以制訂長遠規劃,以配合特區政府規劃兒科卓越醫療中心。其次,「智友站」自推出以來點擊次數超過180萬,未來「智友站」將開設「智友心」環節,邀請病友分享抗病經歷,鼓勵其他患病者積極面對疾病,並進一步體現病友與醫管局之間的衷誠合作。

香港將踏入流感高峰期,羅醫生呼籲病友積極參與疫苗注射計劃,並提醒他們保持衛生,齊心對抗病毒。

當晚交流會的討論內容分別有撒瑪利亞基金最新引入資助項目、「病人自強計劃」和為腎病患者而設的「共析計劃」,以及「病人滿意度調查」的工作進度。病友就各項目內容提出建設性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