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短訊
第二十二期2009年9月
  列印 電郵給朋友
       
 

用心聆聽 溝通無間

年度第 2 次醫院管理局與病友組織交流會已於2009年8月13日舉行,逾 30 個病友組織共 60 多位病友出席。 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羅思偉醫生歡迎病友參加交流會,就醫管局服務發表意見。

會上,羅醫生簡報醫管局因應有關人類豬型流感發展的最新安排。羅醫生稱,醫管局已掌握更多有關該疾病的醫學數據,故此修訂了有關治療的指引及調整了指定流感診所的運作模式,亦恢復部分醫院義工服務。羅醫生提醒病友在防疫上不要鬆懈,病友仍需嚴守基本的防感染措施。

此外,羅醫生感謝病友組織為製作醫管局全新網站 ─「智友站」給予寶貴意見,並提供病友組織活動以上載至網站,令「智友站」深受病友歡迎,在過去 4 個月的點擊次數超過 100 萬。羅醫生表示,網站會繼續加強內容,希望病友繼續予以支持,鼓勵更多病友使用「智友站」,增加自我管理的知識。

當晚病友組織交流會的內容還包括簡報醫管局嚴重醫療事件中期報告,及簡介《2009至2012年策略服務計劃》和《2009至2010年度工作計劃》。病友就相關課題熱烈討論並提出寶貴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