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管局服務

醫管局服務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跨專業團隊,包括醫生(老人科及老人精神科)、臨床心理學家、護士、職業治療師、醫務社工等,一直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全面和具連貫性的醫療服務,包括住院、門診、日間康復訓練及社區支援服務。
 
跨專業醫療團隊會為病人制訂切合其情況的個人治療方案以提供全面和具連貫性的醫療服務。醫護人員會因應每宗個案的需要為患者提供適切的藥物治療、認知訓練、行為及情緒管理、康復服務及為認知障礙症長者的家人及照顧者提供支援,使長者能居家安老和有更佳的生活質素,以及減少護老者負擔。
 
對於居於安老院舍的患病長者,包括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長者,醫管局會透過轄下社區老人評估小組和老人精神科外展服務隊,提供外展服務。服務包括評估、檢查、制訂治療方案、監察患者的身體和精神狀況、覆診及按需要處方藥物,並會按需要為安老院舍的員工提供護理有關照顧患有認知障礙症院友的護理訓練,使病人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此外,自2017年2月起,由食物及衞生局帶領,醫管局及社會福利署推行為期兩年的「智友醫社同行」先導計劃,計劃以「醫社合作」模式,為患有輕度至中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社區支援服務。智友醫社同行計劃已由2019年2月起常規化,並逐步擴展至全港41間長者地區中心和七個醫管局聯網。
 
精神科專科門診的聯絡資料如下:
https://www.ha.org.hk/visitor/ha_visitor_index.asp?Content_ID=10053&Lang=CHIB5&Dimension=100.
 
版權所有© 2024 醫院管理局
更新日期: 26/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