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科門診(2)之候診安排有條理

May:爸,你不要這麼心急,到處亂走。
 
凡叔:這裡那麼多房間,到底哪一間才對呢?
 
May:不如先問一問護士。
 
護士:請問有甚麼可以幫到你?
 
凡叔:護士,我想請問你,這裡有那麼多房間,到底我要去哪裡等看醫生才對?
 
護士:那才登記時給你的那張票上印了你的診症編號,還有稍後看醫生的診症室號碼。十號房,你在十號房門外坐下等就可以。
 
凡叔:謝謝。
 
May:謝謝護士。爸,我們這邊走。
 
凡叔:現在的診所越來越好,每個病人都清楚知道自己應該去哪間診症室等看醫生,顯示清楚。
 
May:診所設備逐步改善中,你看,顯示了現在的輪候號碼出來,多清楚。
 
凡叔:字真大,我眼力不好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女兒,不知等到何時。不用陪我了,你先上班吧!
 
May:好吧,爸你自己小心點,我先走了。
 
---
 
米雪:每個病人都希望不用等太久,可以盡快看醫生,其實大家不用急。每間診所的診症室外或者等候大堂都會清楚顯示輪候籌號,先後次序一目了然,耐心等一會兒吧。只要大家不遲到,早十五分鐘到達登記,很快就可以看醫生了。
 
早15分鐘輕鬆登記
候診安排有條理
 
---
 
凡叔:有點口乾,先出去買瓶水吧。
 
---
 
凡叔:我本應是這個號碼,現在這個號碼在我之後很多,為何還不叫我進去看醫生?
 
護士:先生,讓我看看,這個號碼剛才已經叫了幾次,你是不是走開了呢?
 
凡叔:我出去買瓶水而已。我買完回來,即使過了都應該可以看醫生,難道現在過了就不能看嗎?
 
護士:不用擔心,我們不會不讓你看醫生,不如你先坐下休息一會,過幾個號碼就會到你看醫生了。
 
---
 
米雪:要緊記在等候期間,應該盡量平靜心情,不應四圍走動,要好像我乖乖坐好,以免錯過了自己的號碼都不知道。雖然診所職員都會盡快再安排你看醫生,但是就可能要多等一會了,你也不想吧!
 
靜心等候
留意輪候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