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預約(2)之選擇時段

陳豪:媽,我回來了。
 
叻婆:下午回來,偷懶嗎?
 
陳豪:是就好了。有個臨時工作,回來拿些工具,今晚可能會較晚收工。媽,你又只顧玩電腦,已預約看醫生了嗎?
 
叻婆:致電多次都拿不到籌。
 
陳豪:按理系統會不時放籌,你只要多致電數次應該會拿到籌的。媽,你打了多少次電話呀?
 
叻婆:嗯…總之很多次啦!
 
陳豪:不,我現在立即陪你多打一次。媽,過來坐吧!
 
歡迎致電沙田大圍普通科門診診所預約系統
廣東話,請按一字
請輸入病人身份證或出世紙號碼的頭六個數字
請輸入病人身份證或出世紙上面的出生年份
我們可以提供最早的時間是明天八月十三號上午十一時正
接納預約時間,請按一字,放棄這個預約時間而選擇搜尋另一個時段
 
陳豪:不是有籌嗎?明早十一時,行不行?
 
叻婆:不行,我明早要上太極班。
 
陳豪:那就要放棄這個時間,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時段吧。
 
我們可以提供最早的時間是明天八月十三號下午三時三十分
 
陳豪:下午有呀,三時半,行不行?
 
叻婆:不行,我三時半約了陳太喝下午茶。
 
陳豪:又不行,阿媽,怪不得你總是預約不到。你這個時間有事,那個時間又不行!
 
叻婆:你也知道我有很多節目!其實為甚麼我不能自己選擇時間呢?
 
陳豪:如果人人都想選擇方便自己的時間,那麼系統便要逐一搜尋每一個時間的籌額,每個預約電話都多花了時間。電話就更難打通,而且總有些時間會有較多人選,有些時間則較少人選擇,結果大家也就更難預約,更隨時會浪費了某些時間的籌額。
 
叻婆:明白了,我下星期才看也可以。傷風而已,並不要緊,最好就不用看。
 
陳豪:你有病當然要盡早看醫生,你還想約人喝茶。不要再推搪了,我們現在就打電話預約,總之拿到籌就要看醫生,好不好?這個是命令!
 
叻婆:知道!
 
---
 
使用電話預約普通科門診步驟很簡單。首先致電診所預約系統、選擇語言、輸入身份證或出世紙頭六個數字、輸入出生年份、確定身份證或出世紙號碼,確定預約時間,記下預約日期及時間,就可以了。
 
電話預約步驟
  1. 致電診所預約系統
  2. 選擇語言
  3. 輸入身份證或出世紙頭六個數字
  4. 輸入出生年份
  5. 確定身份證或出世紙號碼
  6. 按1字確定預約時間
 
---
 
米雪:有病不舒服當然要盡快求診,你都想快點康復吧!電話系統會安排未來二十四小時內,最早有籌的時間給大家,不用大家為選擇時間而煩惱,預約過程更簡單直接,都是為大家著想,所以大家應該珍惜籌額。
 
系統提供最早有籌時間
預約步驟更精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