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預約(3)之預約附近診所

凡叔(怕麻煩、愛發嘮囌、不接受新事物、害怕使用電話預約系統):這個叻婆怎麼又遲到!
 
叻婆:老友記,對不起,遲了少少。
 
凡叔:少少?每次約你都遲到!
 
叻婆:你約十五分,現在只是三十分而已。
 
凡叔:我約你九時十五分,現在十時三十分,遲到應該先通知我!
 
叻婆:我已發訊息通知你我會遲到。
 
凡叔:甚麼訊息?
 
叻婆:看,訊息在這裡,你收到通知要按這個鍵,訊息才會顯示出來。
 
凡叔:我沒有你玩電話那麼在行。
 
叻婆:不要少看這個電話,有了它,帶給你很多方便。
 
凡叔:小心玩電話弄到骨頭都硬,跟我耍太極更好。站好,準備,左野馬分鬃。站好,右野馬分…咳
 
叻婆:右野馬分?咳?你做甚麼?
 
凡叔:我早兩天著涼,有少少頭痛,和一點咳嗽而已。
 
叻婆:你不要傳染我,你已經幾十歲,快些去看醫生吧!現在打電話預約很快的。
 
凡叔:打電話預約那些電話錄音,我不行的,按來按去,十分煩人。我每次都找阿May幫我打。
 
叻婆:你沒有試過怎知麻煩呢?過來,現在打電話就可以預約,在家預約可以,在公園晨運時用手提電話預約又可以,在茶樓喝茶時打電話預約都可以,真是方便。
 
凡叔:我最討厭跟電腦講電話,為甚麼不用真人接聽?那我就可以告訴他我當時的情況。
 
叻婆:你這麼嘮叨,真人接聽一定不能收線。
 
凡叔:多說兩句有甚麼不妥?
 
叻婆:每個電話通話時間長了,等候的時間便更長,打不通的機會就更高了。現在這年代要善用科技,提高效率。
 
凡叔:不要了,還是等阿May下班回來幫我打電話預約。
 
叻婆:你越遲打電話就越遲才可以看醫生,自己試試吧!
 
---
 
米雪:電話預約系統是一個全電腦化的高效率系統,目的是以最快的速度為更多市民預約門診服務。你打電話都是為了預約門診服務,只要你按部就班,依照錄音指示,你一定做得到。假如由真人接聽電話,你跟他的通話時間長了,大家等的時間就更長了。
 
自動化系統提高效率
按話音指示預約即可
 
---
 
對不起,本診所暫時額滿。你可以選擇預約其他就近的診所。
 
凡叔:它說診所額滿了,叫我轉去其他診所,但我還未在其他的診所登記過。
 
叻婆:你在這間診所登記過,附近的診所就不用再登記。如果指定的診所沒有籌,系統會自動幫你搜尋附近診所,非常方便。
 
我們可以提供最早的時間是明天八月十四日上午十一時正
接納預約時間,請按一字
 
凡叔:試過後原來並不困難,很方便,這樣就成功預約看醫生了。
 
叻婆:記得帶身份證及醫療紀錄冊,還有早十五分鐘去到診所,不要遲到。
 
凡叔,知道,繼續耍太極。
 
---
 
米雪:為了方便大家,以及增加大家拿到籌的機會,當你想預約的診所暫時沒有籌
。電話預約系統便會自動幫你搜尋附近診所的籌額。如果有籌的話,你同樣可以使用附近診所的服務。那就不用每間診所打電話,這樣就能成功預約。
 
自動搜尋附近診所
預約添彈性